人民网
人民网>>IT

假期骚扰诈骗短信每小时最高达14万条

2016年10月11日15:08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360十一大数据:假期骚扰诈骗短信每小时最高达14万条

  十一长假通常是人们休闲娱乐的黄金时间,然而也正是利用大家休息时的放松心理,“勤奋”的电信诈骗分子加班加点地设计各种套路,诱使大家掉入陷阱。其中,短信是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重要手段,一则迷惑性极强并且包含木马的短信,稍不留神就可能导致个人隐私的泄露以及财产的损失。

  360发布的《十一电信诈骗大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长假期间,360手机卫士共为用户拦截骚扰诈骗短信1600万条,平均每天拦截骚扰诈骗短信230万条。此外,每日18时至19时是骚扰诈骗短信的高发期。十一期间,平均每天该时段骚扰诈骗短信发送量高达14万余条,占全天骚扰诈骗短信总量的6.2%。

360十一大数据:假期骚扰诈骗短信每小时最高达14万条  

1:骚扰诈骗短信发送时间一天24小时分布

  结合十一节假日的特色,骚扰诈骗短信的内容也是五花八门。有人冒充同学,向受害者发婚宴邀请;有人假冒交警,给受害者发送开车违章的短信提醒;还有人以“航班取消、提供退票、改签服务”的名义,通过短信提醒用户,并在短信内附带木马链接进行诈骗。由于很多人会在长假期间外出旅游乘坐飞机,犯罪分子算准时间,在此时间段发送诈骗短信,导致很多人上当。

  随着电信诈骗的手段不断复杂化,用户自身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待来路不明的短信、链接等,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要合理使用各类安全产品组合,协同防御,这样才能破解诈骗连环套,保护自己的隐私和财产安全。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