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双创周”到宝安看“科技秀”

崔洁
2016年10月11日08:3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创周”到宝安看“科技秀”

  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将于10月12日至18日在深圳主会场举办。今年“双创周”的主题是“活力新生代,产业新方向”。记者从宝安区了解到,“双创周”将在宝安开设分会场。在此期间,宝安将举行8场活动,活动形式包括13日上午的开幕式,还有论坛、展览、创业体验、资本对接会等,涉及的行业是智能硬件、vr等宝安区近年来大力扶持的产业。宝安最新的科技、最强的创客大咖都将在“双创周”中展露无遗。

  创新产品快闪秀展示“宝安智造”

  创新、创业是“双创周”的核心看点。针对这两大主题,宝安区在10月13日的开场活动“宝安区众创嘉年荟”中,将精心设置“创新产品快闪秀”环节,通过创新产品快闪秀推介最新智能产品、启动创客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展示宝安最新创新创客成果。

  “微创业体验营”和“众里社区创业帮沙龙”是以创业为主题的另外两大活动。“微创业体验营”计划召集有创业计划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大学生、创客们进行微创业体验,活动将邀请创业导师和投资人参加,对项目进行现场辅导,比赛优胜者不仅将获得奖励,还有机会项目会被推送到靠谱投资机构,后续还将提供创业辅导,培育孵化创意种子,让创业计划孵化变为现实。“众里社区创业帮沙龙”通过讲解及案例,让企业洞悉商业、资本市场的本质,深入了解何为资本市场青睐的商业模式;了解资本市场的基本情况,认识企业迈入资本市场的基本路径,并与导师及现场友邻企业进行深度的互动。

  10月15日晚,f518创意园还将举行最潮最激情的“科技狂欢夜”,现场融合了疯客奏乐与最in的黑科技秀为一体,设立了人影互动产品秀、黑科技炫遛秀&网红直播t台秀以及情景体验区,带给创客们不一样的体验。

  高峰论坛聚焦产业链优势

  与南山等城区相比,宝安的一大优势便是有着强大的制造业基础和完善的产业链,这一特点成为宝安在创新、创业、创客中独特的优势,“把创意变为产品”成为宝安创客的一大特色。

  “双创周”中,宝安的产业链优势将被进一步放大。记者了解到,宝安分会场将于10月13日至15日举行创客供应链高峰论坛和创客供应链梦工场,其参与的对象均为国内外创客大咖以及创客供应链上下游业内人士。

  创客供应链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内外行业大咖针对创客供应链进行专题演讲,分享创业心得,共同探讨创客供应链在创客创业过程中的作用和地位;创客供应链梦工场则会以创意诞生、工业设计、手板与模具、软硬件方案设计、贴片、装配、制造、渠道分发、检测认证、金融服务、知识产权与法律服务等一系列创业必经环节为蓝本,打造创客供应链“时空隧道”,多维度展示宝安智造的创新创客产品和产业配套基础,每个创新环节会有1-3家相优质企业参加,现场还会展示宝安智造的最新创客产品。

  另外,宝安还将邀请创客参与实践,举办“3d打印与硬件创客的神秘之旅”活动,组织创客小组完成从创意到3d数字模型到3d打印实现的全过程体验。

  邀请大咖评选“vr宝贝”

  vr是时下一大热门产业,正在极大地改变生活方式、娱乐方式、教育方式。据统计,全国现有300多家从事vr研发与应用的企业,其中约1/3在深圳,深圳的vr企业中又有约半数在宝安,如高通、英特尔、arm、瑞芯微四大芯片平台的方案公司——国内最大的vr产业生态企业亿境emdoorvr,全国首家将ar智能眼镜应用于工业和培训领域的技术创新企业深圳青橙视界,国内最专业的vr军事应用企业威阿科技等。今年4月,深圳成立了vr产业联合会,并将总部基地设在宝安。

  基于这个产业优势,vr产业也将在本届“双创周”中大显身手。宝安分会场将举行vr创客项目资本对接洽谈会暨vr宝贝大赛启动仪式,将邀请虚拟现实、智能硬件、机器人等创新应用领域的创业团队、技术精英、投融资专家等大咖一起探讨vr创新产业及创客的发展趋势,并邀请20位知名智客莅临现场路演项目,共同打造一个创新型的创客实战服务平台。同时,现场还将启动vr宝贝大赛,打造本年度最新最热的vr项目大赛。

  南方日报记者崔洁通讯员梁筱良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