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全国双创周10月12日启航 顶尖机器人都来深圳了

温元元
2016年10月11日08:35 | 来源:深圳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双创周10月12日启航 顶尖机器人都来深圳了

  想不想让全球顶尖机器人陪着你的孩子玩?想不想戴VR眼镜看微型无人机大赛?……“双创周”上又新又好玩的东西可真不少,快让记者带你提前瞄瞄有哪些炫酷亮点吧!10月12日至18日“2016中国双创周”就要启航,而全国双创周主会场就设在深圳湾。据悉,今年在深圳举办的双创周活动将设立201个展位,其中主会场在南山区深圳湾,全市各主分会场将举行169场活动,预计将有850家企业和60万人次参加这次盛会。

  本届双创周的主题是“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可是千万不要以为这离我们很远哦,据双创周南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双创周”的活动会非常接地气,也会突出国际化元素。

全国双创周10月12日启航 顶尖机器人都来深圳了

  ▲工作人员在光启展台摆放产品“太阳方舟”。

  全球顶尖机器人汇聚深圳

  不想让孩子老当低头族?机器人可以帮你忙!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主题展示将于10月12日~18日在深圳湾创业广场举办,届时,机器人竞技展演和FAB 2.0成果展示将给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在机器人竞技展区,将有来自全球机器人领域知名的16个团队,数十名来自国外杰出创客大咖,200多位创业代表汇聚深圳这座创客之城。活动包括“首届机器人选美大赛”“ACT Lab机器人舞:千手观音”“小哈机器人体验游戏-产品演示及观众互动”等,来自全球顶尖机器人汇聚深圳,一场别开生面的机器人争霸赛一触即发。其中就有一款可以让孩子远离手机和平板的“小哈”机器人,到底是个什么原理,想知道吗,那一定要到现场亲自试验一下,记者就不剧透啦。除了“小哈”,还有专为3~8岁儿童解决缺失玩伴的智能机器人“小忆”。除了鼎鼎大名的启元机器人,全球第一款开源桌面机械臂uArm机械臂,也将在现场亮相。来到现场就可以和这些机器人零距离互动啦!

全国双创周10月12日启航 顶尖机器人都来深圳了

  工作人员在展台布展。

全国双创周10月12日启航 顶尖机器人都来深圳了

  机器人“小哈”

  戴VR眼镜看无人机大赛

  “中国微型无人机大赛”也将在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亮相。作为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的主题展示两大板块之一,无人机竞技展演可谓体验酷炫科技的一个绝妙平台。

  无人机展演区将汇聚国内外16家无人机相关厂商参展,展品包括各类新型消费级和工业级无人机,还有图传、全景摄像、视频眼镜等无人机专用器材。现场观众不仅可以观看到无人机产品和精彩无人机赛事,还有飞行体验环节,为观众提供亲身操作无人机飞行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中,观众观看赛事的方式也是一种创新。本次活动采用“无人机+直播+VR”的形式,观众可透过VR眼镜以第一人称视角观赏无人机赛事,逃脱只能远观的体验,同时,赛事还将结合热门直播平台实时转播。

  接下来的几天里,深都记者还将陆续给大家提前曝光“双创周”亮点,值得期待哦。(记者 温元元)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