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库克点评苹果策略:不求第一 但求最好

张金梁
2016年10月10日08:41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库克点评苹果策略:不求第一 但求最好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在与犹他州参议院奥林·哈奇对话中表示,苹果产品往往不是市场首例,但却是最好的。

库克点评苹果策略:不求第一 但求最好

  库克点评苹果策略(图片来自baidu)

  库克在谈及公司向市场推出新产品的策略时表示,一个产品不可能是第一个上市、也是最好,同时还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据了解,无论是MP3播放器、智能手机或是平板电脑,苹果都不是最先推出同类产品的。库克表示,事实上微软推出平板电脑的时间要比苹果早很长时间,大约有十多年。

  库克表示,作为公司领导需要在这三者之中做出合理选择,选择其中之一。对于苹果来说,我们并不关心是否是第一个推出新产品。我们或许可以是第二、第三,甚至于第四、第五。但我们不会因此而沮丧,因为我们花费更多时间做到更好(get it right)。

  库克最后表示,我们力求通过最好的产品丰富人们的生活。如果我们做不到这一点,我们宁愿放弃。

  据了解,苹果iPhone7/7 Plus上市发售后,从市场情况来看是需求旺盛但供货不足。现在有媒体报道称,苹果产能要开始爆发了,因为它2016年第四季度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零部件订单增加了20%至30%。郭明池还强调,预计iPhone7今年的总销量在7000万-7500万部左右,这得益于三星Note 7助攻。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