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苹果丹麦数据中心选址确认 位于一个小村庄

2016年10月04日08:54 | 来源:威锋网
小字号

苹果 2015 年就宣布会建立两个新的欧洲数据中心,一个位于爱尔兰,另一个则位于丹麦。从此前的报道我们知道苹果在爱尔兰的进展并不是那么顺利,所以苹果自然就希望在丹麦的计划能够更顺心一些。目前苹果在丹麦的项目似乎也已经选好了地址,未来的数据中心将会位于 Foulum,中日德兰半岛的一个小村庄。

近日丹麦外交部长 Kristian Jensen 向媒体表示,该项目预计耗资 63 亿丹麦克朗(9.5 亿美元),是该国历史上投资金额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而库克在 2015 年也曾经表示,爱尔兰和丹麦这两个项目加起来也是苹果在欧洲至今为止的最大一笔投资。

另外苹果也已经确认新的数据中心将会 100%采用可再生能源运营,但丹麦外交部长表示苹果对该地区的可再生能源计划可远不止这些。作为计划的一部分,苹果也已经和附近的奥尔胡斯大学达成合作协议,苹果将资助该大学进行沼气利用的研究。

丹麦的数据中心届时将可以服务于全欧洲地区的苹果在线服务,包括 iTunes Store、App Store、iMessage、苹果地图和 Siri,目前预计该数据中心可以在明年投入运营。

(责编:赵春晓、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