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国产PC首推虚拟键盘

2016年09月27日08: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产PC首推虚拟键盘

  曾在本月初柏林消费电子展上亮相,并获得IFA最具创新奖的联想最新款笔记本,近日在京正式发布,传统笔记本模样的痕迹渐行渐远,甚至连实体键盘也省了。

  联想最新推出的YOGA BOOK没有提供传统意义上的实体键盘,而是采用了一块灵光键盘,没有任何物理按键,完全通过虚拟的方式呈现,借助背光绘出按键区域。它还可一键切换成手写板,将真实的纸放在上面书写或绘画,字迹或图画可同步到屏幕上。联想还一口气推出了首款内置指纹支付笔记本YOGA 5 PRO,和厚度不到1厘米适合移动办公的Mixx 5,新品于近日在京东首发开卖。

  传统PC行业一直被看衰,最新市场机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国际笔记本电脑销量下降4%,其中对整个全球市场“拖后腿”最严重的当属苹果和东芝,市场份额同比下降二成和六成。

  不过,表现强劲的联想、惠普、戴尔、华硕品牌占据了销量前四座椅,国产品牌联想目前依然是笔记本市场的头名,占据了21.8%的市场份额。

  业内看来,增速下滑、集中度提高、产品渐趋同质化,导致PC市场增长有限,提高产品“黑科技”含量、更适合移动办公场景,成了PC行业的破局新路。(记者 潘福达)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