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如何预防信息泄露? 移动安全大数据或可发挥作用

吴涛
2016年09月25日14: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如何预防信息泄露? 移动安全大数据或可发挥作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新网北京9月23日电 (吴涛)23日,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移动安全与区块链应用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移动互联网安全技术实验室主任王嘉捷论坛上表示,移动互联网渗透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了很多机遇,但是也出现了很多安全事故,包括信息泄露,电信诈骗等。

  王嘉捷说道,目前有300多家移动应用分发平台,应用发布门槛比较低,恶意APP市场野蛮生长。“比如有的APP安装时,要申请一系列的权限,这其实相当于窃取了用户的大量隐私,有些还涉及读取用户的通话记录、短信等,这可能产生第二个短信截获验证码,给用户埋下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对于移动应用存在的安全问题,通付盾总裁王梅提出了一些建议。她说,移动应用发展非常迅猛,安全保障必须要重视,在移动应用开发者、移动应用市场监管中,移动安全大数据的应用是一个比较有效的手段。

  她还建议,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交应用后,应用市场在批准应用正式上架之前,能够进行全面安全检测,尽可能减少“带病上线”。

  最后,她谈到,目前电信诈骗采用的是多手段、多途径的高效诈骗,在这种环境下,应该广泛推广使用移动安全新技术,来应对不断变化的移动安全新形势,实现“移动设备全兼容,性能零损耗,安全防破解”的客观要求。(完)

(责编:吕骞、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