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美社交媒体巨头推特准备出售自己 待价而沽

惠晓霜
2016年09月25日14: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社交媒体巨头推特准备出售自己 待价而沽

  多家媒体报道,美国社交媒体巨头推特公司准备出售自己,正在寻找买家,最快也许今年就会达成交易。

  【多家公司据说想买】

  美国CNBC电视台、路透社等多家媒体23日报道,推特正在接洽多家公司,寻求收购。

  推特出售自己的传言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CNBC援引一些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推特董事会这次是来真的,正在积极推动这一计划,最快也许今年年内达成交易。

  按照这些消息人士的说法,多家网络或媒体公司已经对推特表达了购买兴趣,可能短期内正式提出收购,潜在主要买家包括谷歌公司母公司字母表和美国云计算服务商销售力量网络公司。

  路透社也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就这笔可能的收购交易,推特正与美国高盛公司和艾伦投资银行合作。

  消息传出后,推特公司股价当天飙升21%,报收22.62美元。

  推特、字母表和销售力量网络公司都没有对这一消息表态。

  市场分析师阿里·莫加哈拉比认为,字母表公司是最有可能的买主,因为它已经多次尝试打入社交媒体市场,但是至今未能如愿。另外,谷歌前高管奥米德·科尔蒂斯塔尼现在正是推特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

  销售力量网络公司也对推特公司表示出颇强兴趣。这家公司高管瓦拉·阿夫沙尔当天在推特上发文,强调推特公司有4大优势。“‘为什么选推特?’过去数年,我就这个话题已经无数次发推文,表明我的个人观点,”阿夫沙尔写道。

  分析师和媒体预测,如果达成收购交易,合同金额可能为180亿至300亿美元。

  【为什么要卖?】

  推特虽然是全球数一数二的社交媒体,但是长期以来一直不赚钱,而且陷入用户人数增长缓慢、广告客户流失和业务落后于竞争者的境地。

  推特2013年11月上市。一个月后,推特股价从上市时的26美元飙升至74美元。但是,从那以后,推特股价逐步走下坡路,跌至只有顶峰时的四分之一。

  路透社报道,2016年前两个季度,推特经营业绩未达到华尔街的预期,已经11个季度未实现净盈利。第二季度结束时,推特上市后累计亏损额将近23亿美元。

  迪克·科斯托洛任首席执行官时期,推特营业收入曾快速增加。但是,也是在他任内,推特被批缺乏创新、用户增长缓慢,迫使科斯托洛去年离职。根据推特最近发布的数据,这家社交媒体每月活跃用户为3.13亿,仅比上一年增长3%。而竞争对手脸书后来居上,用户人数远超推特,也挖走越来越多广告商。

  推特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去年重返公司,出任首席执行官,试图重振雄风,推出新举措吸引用户,比如发展视频直播。推特上周首次直播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比赛,观看量超过200万人次。

  不过,路透社认为,从最好的角度而言,多尔西的改革计划也只能说是尚未完成,而且视频直播这类产品太新,尚无法反映对用户人数和广告销售的影响。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23日预测,推特股价可能会跌至14美元,理由是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广告商对推特平台的广告价值缺乏信心。(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吕骞、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