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首届阿里巴巴乡村文化节在昆明举行

2016年09月24日09: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阿里巴巴乡村文化节在昆明举行

   新华社昆明9月23日专电(记者赵鹏、吉哲鹏)展位面积超过三万平方米,全国20个省市的150多个县参展,参展产品覆盖特色农产品、乡村旅游线路、特色手工艺品等多个类目……9月23日到25日,首届阿里巴巴乡村文化节暨县域文化博览会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孙利军在开幕式上介绍,此次乡村文化节期间,以农村淘宝为平台,健康、旅行、文娱等阿里生态圈资源悉数亮相。同时借助于覆盖全国近1.8万个农村淘宝服务站,包括广场舞、民间技艺传承等多种民俗文化表演也将在文化节期间展出。

   据介绍,淘宝乡村文化节是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网发起的以“乡村文化”为核心的大型活动品牌,分为线上和线下活动。目前“乡村一品”、“乡村一景”、“乡村一艺”等“五个一”线上活动已达成计划目标。其中,“乡村一品”已优选近百款特色农产品,联合农村淘宝、淘宝PC端、手机淘宝、聚划算等平台进行推荐。

   孙利军介绍,本次文化节的线下活动共分为县域文化博览会、县域文化发展高峰论坛和阿里乡村广场舞大赛全国总决赛等板块。文化节期间,云南沾益、浙江桐乡、河南固始以及河北肃宁的村淘合伙人以“乡红直播”的方式,在手机淘宝平台向网友展示当地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文化艺术以及优质农产品,消费者可以“边看边买”。

   此外,在广场大赛全国总决赛中,通过“乡村一艺”从全国农村6000多支队伍选出的12支广场舞队伍在昆明一决高下。最终,云南弥勒中以则代表队、湖南道县月岩代表队、湖南东安大盛镇斗山村代表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