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首届上海诚信电商宣传周将于双十一启动

孔亮
2016年09月22日19: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上海诚信电商宣传周将于双十一启动

   以“诚信电商 安全消费”为主题的首届上海诚信电商宣传周将于11月10日至11月17日期间在沪举行。本次活动由新华网主办。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向社会征集诚信电商案例,聚焦消费者反应的突出问题,并在11月10日联合主流视频网站共同举办为期48小时的大型视频直播节目。新华网记者将深入各个环节,为消费者展示双十一期间电商产业链运作的全貌。

   据上海市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监测,2015年,上海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到16452亿元,同比增长21.4%,约占全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的10%。上海平台类企业交易规模达到16124.9亿元,同比增11.4%。上海既是电子商务产业的聚集地,也是全国最为活跃的B2C及O2O市场。

   在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电商诚信问题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发布消费提醒,披露电商售后、服务、支付等等环节暴露出的新问题正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热点。

   与此同时,新广告法颁布至今,电商企业的落实情况也值得关注。在网购大潮中,企业和商家如何避免虚假宣传、虚假打折,如何通过行业自律来弥合“卖家秀”与“买家秀”之间的巨大差距也值得关注。

   11月17日,本次活动征集的《上海诚信电商案例》与《2016网购消费警示案例》将向社会公布。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敦促行业自律,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构建诚信、安全的互联网消费环境。

  

(责编:张歌、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