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iPhone7对决7 Plus!1GB运行内存差的效果大揭秘

2016年09月22日07:5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7对决7 Plus!1GB运行内存差的效果大揭秘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9月20日报道,iPhone7和iPhone7 Plus,除了液晶屏幕的尺寸、摄像头以外,还有一个很大的不同点就是运行内存的大小。这1GB之差究竟影响有多大呢?9to5Mac通过实验进行了动画演示。

  配备iPhone的最大运行内存

  iPhone官方给iPhone7 Plus配备了最大3GB的运行内存,在所有iOS系统的产品当中,仅次于12.9英寸的iPad Pro 4GB的容量。

  特意只给iPhone7 Plus多配备1GB的运行内存,有人推测是为了改进双镜头的图像处理,但事实如何得问Apple公司。

  利用Safari应用进行实验

  那么,多1GB运行内存,在使用Safari应用时是否会出现较大的差别呢?据9to5Mac得知,1GB运存的iPhone5s和2GB运存的iPhone SE有很大区别。

  因此,9to5Mac为验证2GB的iPhone7和3GB的iPhone7 Plus到底有多大的不同点,在Safari中以相同的顺序开启了24个相同的标签页,然后以和开启时相反的顺序来重新加载页面,看它所需要花多长时间。这是为了确认未保留在内存卡里的页面重新加载所需的时长。

  尽管9to5Mac不断声明这是非常不科学的方法,但是要说在平常使用当中若能感觉得到它的差异的话,这个测验应当足以证明了。

  两款几乎没有差别

  看了这个动画便让人一目了然,但吃惊的是这两款几乎没有任何差别,有点令人沮丧。虽然我们并不认为有人会因为运行内存的不同选择iPhone7 Plus,而不是iPhone7,但至少消费者平常在使用这两款手机的同时,好像几乎感觉不到它们运行速度的不同处。(实习编辑:刘慧子 审稿:马丽)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