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iPhone 7 PLUS“一机难求” 黄牛加价猖獗

陈学东
2016年09月21日08:29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 7 PLUS“一机难求”

  苹果公司本周早些时候宣布iPhone 7 Plus已经全球售罄,所以至今在苹果中国官网上还是不能预约到店购买iPhone 7 Plus的。而在之前的iPhone 6以及6s系列,还没出现过这种5.5寸屏卖的如此火爆的现象。iPhone 7 iPhone 7 Plus现货全线吃紧的同时,亮黑色顶配版更被炒至2万元的高价。

  随着首批iPhone 7的售罄,苹果股价在上周三创下2016年的新高,市值自四月份以来首次突破6000亿美元,同时苹果股价上周三最高上涨4.7%至113.03美元,涨幅10%。

  iPhone 7 与 iPhone 7 Plus 究竟有多火?从9月9日首批开放预订后就出现一机难求的现象,不管是热情的果粉还是黄牛,都使出浑身解数只为第一时间能用上iPhone 7与iPhone 7 Plus。

  苹果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顾客暂时无法在手机零售店直接买到iPhone7,用户需在官网的预订通道开启后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可凭预约码购机。记者在苹果官网查询发现,目前预约购买iPhone 7或者iPhone 7 Plus,亮黑配色iPhone7手机显示需要三周至五周发货,iPhone 7 Plus则要到11月才能发货,而其它机型也需要至少两至三周才能发货。

  “亮黑色是以前没有过的颜色,感觉很高端。”一位已经购买了两台银色iPhone 7 Plus的90后“果粉”告诉记者,他其实更中意亮黑色,第一次没有预约上,回去后还要接着预约。从价格上看,32G的iPhone 7售价为5388元,256G的iPhone 7 Plus售价为7988元。

  和往年不同,今年,苹果表示不打算公布预订单数量,因为预订单数量是由供应量而非市场需求所决定的。不过,苹果方面还是表示,目前首批所有颜色的iPhone 7 Plus已经全部售罄,亮黑色的iPhone 7也已经售罄。

  受供货影响,iPhone 7实际上已经在全线加价。记者在58同城、赶集网、转转等平台看到,不少人已开始“兜售”自己刚拿到手的iPhone7,价格与线下“黄牛”类似,多要加价数百元至千元不等,内存大的金色iPhone 7 Plus加价达1500元。而在京东、苏宁等各大平台也已经显示为缺货状态,“一机难求”成为现下的真实写照。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