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苹果新机回收价下滑“果农”获利空间缩窄

2016年09月20日08:1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新机回收价下滑“果农”获利空间缩窄

  提起iPhone 7/7 Plus,你大脑是否条件反射地升起“缺货”二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除“亮黑色”iPhone 7 Plus因缺货导致价格被炒高外,其他颜色的苹果新机溢价现象并不明显。

  iPhone 7 Plus收购价下滑

  近日关于iPhone 7/7Plus被爆炒之类的新闻充斥各大新闻客户端,其中“亮黑色”iPhone 7Plus更是因为缺货被炒出20000多元的高价。对此,国内一知名电商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就目前来看,iPhone 7 Plus以“亮黑色”最为紧俏,其中又以128G内存的货最少。“关于iPhone 7被加价上万元的新闻,大多指的是‘亮黑色’的iPhone 7 Plus。”

  他表示,虽然iPhone 7 Plus卖得非常好,但4.7寸的iPhone 7却卖得很一般,有黄牛甚至开始降价销售。

  而据记者获得的一份深圳华强北iPhone 7价格图显示,iPhone 7 Plus普遍在官方价格基础上加价700元人民币,4.7寸iPhone 7并没有溢价。

  另外,记者从广州本地一些“果农”(iPhone黄牛党)处了解到,他们现在只收iPhone 7 Plus,且收购价格呈现下滑趋势。

  苹果人为制造饥饿营销?

  为什么iPhone 7/7 Plus“亮黑色”缺货严重?有业内分析表示,这主要源于亮黑色的工艺要求极高,进而导致良品率低,难以满足大量订货需求。但也有分析人士表示,苹果公司在故意控制“亮黑色”的出货,人为地造成短缺以实现饥饿营销的目的。

  至于iPhone 7的销售明显不如iPhone 7 Plus,业内认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iPhone 7 Plus具备双摄像头,而iPhone 7并无此设计。

  360助iPhone用户自动拦截骚扰电话

  近日,苹果公司正式向用户推送了iOS10系统,该系统从开机解锁到菜单栏设置都有较大变化,各项功能也有了进一步提升,其中被用户热议的最大亮点是安全软件插件接口的开放,从此iPhone也可以识别和拦截骚扰电话。

  新版iOS10系统刚一推出,360、腾讯、百度、触宝等公司便推出了各自的手机安全管理软件产品。通过对比,记者发现360手机卫士iOS10版独有的自动拦截功能最为突出——可以直接对骚扰、疑似诈骗、广告推销以及用户自定义黑名单进行自动拦截,用户不会看到电话呼入提示,全程不受打扰,不用手动查看处理。

  据了解,360手机卫士此次推出的iOS10版提供三种针对骚扰电话的处理方法:骚扰号码智能识别、根据骚扰类型主动拦截、用户自定义黑名单拦截。当iPhone用户接到未知来电,360手机卫士可以主动识别来电类型(骚扰、疑似诈骗、广告推销、保险理财等),用户可以选择拒接电话;iPhone用户还可以开启电话拦截,选择需要拦截的类型,骚扰电话就无法呼入iPhone用户手机中;另外,如果iPhone用户长时间遭受到某个号码的骚扰,也可以将这个号码直接加入黑名单,360手机卫士能够直接拦截该号码来电。

  此外,360手机卫士iOS10版还拥有十亿量级骚扰号码库以及一亿商家黄页信息储备,极大地提高了识别骚扰电话的准确率。

  花絮

  丁磊“洗苹果”

  9月16日,网易CEO丁磊,通过网易新闻客户端和网易考拉海购的直播平台,面对超过500万名网友,针对各类使用场景和极端环境对iPhone 7的防水性能进行了深度测试,直播了一把“洗苹果”。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