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安全周上谈何拦截诈骗电话

2016年09月19日11: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周鸿祎安全周上谈360如何拦截诈骗电话

  9月18日,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召开,吸引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参加了发布会,并以360手机卫士为例阐述了360对于“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理念的践行。

  一直以来,360公司致力于通过领先安全产品与技术保护网民安全,并在很早之前就开发了手机上识别拦截骚扰诈骗信息的产品:360手机卫士。

  作为国内用户量最大的手机安全管理类软件,用户可以应用360手机卫士对骚扰电话进行标注。每天大量的活跃用户对骚扰电话进行反馈,其他用户接到类似电话时就会第一时间收到提示。

  数据显示,仅2016年8月,360手机卫士就为全国用户识别拦截各类骚扰电话34.3亿次,平均每天识别拦截骚扰电话约1.11亿次。其中,共识别拦截诈骗电话4.45亿次,占到了当月骚扰电话识别拦截总量的13.0%,平均每天识别拦截诈骗电话约1435万次。

  360一直积极号召用户通过360手机卫士主动标注骚扰电话、诈骗电话和短信。如果一个电话号码被互不相识的用户标注为骚扰或诈骗电话,达到一定量级后,那么其他人接到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时,就会看到号码被标注为疑似骚扰或诈骗电话。通过这种方式,360手机卫士能够为用户过滤大量诈骗信息,降低他们受骗上当的几率。

  周鸿祎表示:“通过这样一个对付诈骗电话的方法,我们每个人参与,让自己不要成为受害人,同时也能帮助别人。这是一个应对网络诈骗的非常有效的方法。”

  此前,由于苹果iOS系统的特殊性,安全软件无法实现拦截骚扰、诈骗电话。广大iPhone用户因而一直受困于各类诈骗电话的骚扰。近期,随着iOS10系统正式发布,360手机卫士也同步发布了iOS10版本。iPhone用户可以通过360手机卫士识别拦截骚扰电话。随着更多的iPhone用户安装360手机卫士,不法分子的作案难度将明显提升,电信诈骗成功的几率也将显著降低,这也无疑将对电信诈骗地下黑色产业链造成巨大打击。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