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Note7国行爆炸 三星正在核查事故原因

温婧
2016年09月19日08: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正在核查国行版Note7爆炸事故

三星Note7手机“炸机门”事件继续发酵。昨天有网友爆料,朋友购买的国行版三星Note7手机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爆炸。此前,三星曾在除中国外的全部地区召回250万部Note7手机,三星表示国行版三星Note7手机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从而暗示国行版三星Note7不会发生爆炸事故。目前,京东方面已经从网友公布的信息确认该手机为三星直供的国行版,三星方面表示正在联系事主,并检查国行预订的批次,如果有问题的话会一并召回,具体细节会在3到7个工作日内发布公告。

昨天凌晨,网友“吉娃娃你”的网友在Note7贴吧发布名为“国行蓝色爆炸啦”的帖子,该帖子称“坐在床上玩着手机突然无端端黑屏了,手机在晃动,感觉不对劲立马扔了。果然真的爆了。”还配上了几张爆炸后的手机的照片。照片显示,这部蓝色的Note7手机的屏幕中间有明显烧焦和凸起的痕迹,背部也有凸起和熔化的痕迹。

随后,该网友的朋友“Jone_yao”在微博发帖,公布了更多该手机及爆炸时的细节。该手机购买于京东官网,于26日首发时预订,9月1日结清余款,2日到货。当时“在没有充电情况下正常使用,发现不对热手丢远,由电池中部炸开”。他还公布了该手机的型号、三星服务卡卡号、购买发票和在京东的订单截图。

对此,京东方面确认了该手机为三星国行版手机。京东称,“京东第一时间联系了供应商。 从包装上的IMEI号判断,手机由品牌方三星(中国)直供,目前,三星将取回用户手机进行检测调查。”三星方面则称,目前仍在就爆炸事故进行核查,具体情况和核查结果将于之后反馈。三星的官方客服表示,公司正在积极联系事主,并检查国行预订的批次,如果确认产品有问题的话会一并召回,具体细节会在3到7个工作日内发布公告通知。

此前,三星曾表示国行版的Note7由于“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从而不在全球Note7手机召回之列。此前,刚刚上市不久的Note7在中国内地以外的地区共报告了35起爆炸事故,有的甚至引发严重的火灾事故,三星诊断为电池缺陷问题所致。上周,三星宣布在中国召回1858台Note7测试机,并表示正式发售的国行版手机不存在安全隐患。

昨天,三星还向部分Note7用户推送了一个新的软件更新,对尚未更换Note7的用户进行强制升级,将存在电池安全隐患的Note7手机的最高充电量限制为60%。据悉,Note7的电池容量为3500毫安时,在此次强制升级后,最大容量为2100毫安时。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