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iPhone7正式开售 亮黑色Plus黄牛最高叫价超2万

任笑元
2016年09月18日08: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7正式开售 亮黑色Plus黄牛最高叫价超2万

  苹果iPhone 7系列9月16日起在中国大陆市场正式发售。在北京市场,北青报记者看到,早8点整,苹果直营店开门迎入的预约果粉成为首批新iPhone机主。至上午10点,苹果店向所有用户开放展示区,但表示所有iPhone 7系列目前只能在线提前预约,没有多余现货支持到店零售,意味着一些抱着“捡漏”心态希望能在店中“临时”买到首批现货的用户都扑了空。从现场情况来看,新iPhone的发售仍然受到大批用户的关注。

  现场

  苹果店员“热舞”迎客

  iPhone 7的首日销售于9月16日早8点正式开启。7点多,北京苹果华贸店外已有数十名用户在等待,排在前面的用户表示自己是6点多过来排队的。

  7点50分左右,苹果店内的员工以集体热舞和欢呼的方式为新品发售预热庆祝,“5、4、3、2、1”倒计时之后,8点整开门迎入首批预约者。不到8点半,华贸店首位用户已购买完成,拿到两台玫瑰金版的iPhone 7。他表示自己这两部手机是用来送朋友的。

  10点多在苹果大悦城店,北青报记者看到又有新一批预约用户在等待入店办理提机手续。店内工作人员表示,发售首日地下一层的区域只对办理预约手续的用户开放。一层的展示区从10点开始开放展示。在苹果店内,北青报记者看到,iPhone 7系列所在的展台挤满了人,不少人在等着亲手试下手感,其中亮黑色的样机几乎没有被放下过。有工作人员在展台前用小型放音设备做简单的介绍并回答有关购机的问题。

  销售

  iPhone 7 Plus已在全球售罄

  “如果是iPhone 7,目前只接受预约购买,不支持现场零售,也没有多余现货。”一位苹果店工作人员昨日表示。16日正式开售前,苹果公布的预售情况显示,目前首批iPhone 7 Plus已经在全球售罄,亮黑色版的iPhone 7也已售罄。

  根据苹果官网,亮黑版iPhone 7Plus要等到11月份才能交货。即便是其他颜色、32G版各款也普遍要等待2到3周。而在天猫的苹果官方旗舰店,亮黑色、128G的iPhone 7 Plus,提示等候时间大约为83天。

  一位苹果直营店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网络邮购目前发货周期大约在2-3周,短则1-2周。与之相比,选择预约到店也就是官网中的“立即预约购买”,仍然不失为一种较为快速的方式,最快有可能实现“当天预约当天到店”。不过昨日上午北青报记者看到,发售首日该页面已显示“不接受预约”。工作人员表示,首日预约早已约满,新一拨到店预约将于今日上午8点再次开启。

  有业内人士表示,截至目前从国内各方渠道反映来看,iPhone 7首批预约量相较以往有所提升,“预计iPhone 7首批销量会超过iPhone 6S水平,至少与6S的水平持平”。而整体来看,iPhone 7的首批全球预售势头似乎已超出了此前一些国外分析师的预计。不过最终的实际销售情况,很有可能要等到下季财报的具体公布。

  黄牛

  每款最低比苹果官网加价1800元

  根据苹果官网,iPhone 7系列共有32GB、128GB、256GB三档配置,价格分别为5388元、6188元以及6988元,其中亮黑色iPhone 7最低为128GB起。iPhone 7 Plus则为6388元起,其中亮黑色128GB 7188元、256GB最高配行货价格为7988元。

  昨日有网友曝光了iPhone 7的黄牛“报价单”,从图片来看,iPhone 7 Plus 32GB金、粉色黄牛加价均超过1000元,128GB则超过1500元,256GB则没有明确的价格。但亮黑色的128GB版黄牛价高达1.5万元左右,256GB更是达到2.1万元。

  北京方面,据了解,正式发售前日有百脑汇卖场周边黄牛为亮黑色高配开出2.5万元的“抢鲜价”。“现在的价格是一小时一变,买的话最低每款比苹果官网加价1800元。”一位黄牛昨日告诉北青报记者,如果是有新入手的“苹果7”要卖,他表示可以考虑加价800-1000元“收货”,但具体还要看到机型和配置再说。

  昨日中午在一家卖场外,北青报记者看到黄牛与一位用户现场成交了一部黑色iPhone 7。用户最初希望加1000元,最后黄牛以“加800”成交。这名男性年轻用户表示自己刚刚买了两部,被黄牛“追着问”就出手了其中一部。

  文/本报记者 任笑元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