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一张快递单两个收货地址 韵达:地址抄错

郭丹
2016年09月18日08:0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张快递单两个收货地址 韵达:地址抄错

   市民曾女士在网店购买五个轮胎,卖家发货后上传了韵达快递的单号。三天后,曾女士发现,本应寄往北京的快递却被浙江签收。对此,卖家和快递分别给出两张单号一样但收件地址不同的快递单,这让曾女士疑惑不解,不知损失谁来负责。日前,经北京晨报和淘宝网介入,该乌龙事件最终得以解决。

   寄北京却被浙江签收

   据曾女士讲,9月8日,她在淘宝网一家位于广东的“银兴汽配城”店内购买了五个轮胎,共计2800元,当晚网店发货并上传了韵达快递的单号。9月11日,求货心切的曾女士查看物流进展发现,物流信息显示货物被签收。对此,卖家和快递员的回答更让曾女士大跌眼镜,“双方出示的快递单上,填写的地址完全不同”。北京晨报记者通过她提供的照片看到,网店提供的收货地为北京,而浙江地区送货快递员手中的单据上收货地却是浙江湖州市,但记者发现,双方快递单尾号均为2355,通过韵达官网查询,发货地为广东。曾女士说,事后双方各执一词

   轮胎超重分件抄错地址

   “韵达怎么会有两张同样单号的快递单?网店卖家是不是把别人的运单填写了我的地址?货被别人签收,我的损失谁负责?”曾女士疑惑不解。带着疑问,日前,通过记者和淘宝网介入,韵达快递配合调查后,事情水落石出。原来,卖家发货时确实使用了尾号为2355的快递单,但由于每单货物不得超过30斤,所以快递收件后需将五个轮胎分别寄出并重新填写单号。“韵达不存在两张同样单号的快递单,我们通过监控看到,工作人员在重新为每个轮胎贴快递单时,误将当天在该网店取件的另一单地址填写在该单上,导致货物送错,对此我们深表歉意。”广东韵达客服部负责人陈女士为此多次道歉。

   卖家已同意全款退买家

   陈女士表示,现已联系浙江公司看能否将货品收回,如不能收回,公司也不会推卸责任,会进行赔偿。此外,淘宝网客服告诉记者,目前,网店卖家已同意先将轮胎全款退给曾女士。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