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垃圾来电拦截”或终结骚扰诈骗

叶丹
2016年09月17日09:0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垃圾来电拦截”或终结骚扰诈骗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随着苹果iPhone 7手机的陆续到货,不少用户也开始体验到iOS10系统,而最新版本的iOS10系统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开放了来电识别接口,希望通过“垃圾来电拦截”功能终结困扰了几亿中国iPhone手机用户长达数年之久的骚扰和诈骗难题。

  作为苹果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iPhone用户长期遭受着来电骚扰。据腾讯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反电信网络诈骗大数据季度报告》显示,2015年全国接到诈骗信息的人数高达4.38亿,相当于每3人中就有1人接到过诈骗信息。

  而苹果出于iOS生态的纯净、用户安全的考虑,迟迟未开放来电识别接口,致使中国iPhone手机用户在收到垃圾来电时,无法被识别和拦截,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得不到保护。

  经过数年各方持续的沟通努力,最新发布的苹果iOS10系统中终于开放了骚扰拦截权限,广大苹果手机用户将可以和安卓手机用户一样,使用安全管理类软件的电话拦截功能,大幅降低被骚扰与欺诈的风险。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