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iPhone 7今日发布 搭载iOS10套路还是诚意?

文静
2016年09月08日08:5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 7今日发布 搭载iOS10套路还是诚意?

  本报记者收到iPhone 7发布的邀请函。

  记者昨天在会场外看到,会场已一切准备就绪,现场保安十分严格。(文静旧金山拍摄)

  记者昨天在会场外看到,会场已一切准备就绪,现场保安十分严格。(文静旧金山拍摄)

  不少品牌已经瞄上新iPhone的耳机市场。

  iOS 10即将推送升级。

  提高防水性,可能是新一代一大看点。

  三星Note 7。

  今天凌晨,iPhone 7如约而至。早在发布前1周,各路消息已透露得七七八八——新iPhone屏幕尺寸依旧延续4.7/5.5英寸,主要的变化来自于细节,例如摄像头强化、取消3.5mm音频接口;系统方面,将搭载全新iOS 10……似乎一切都在意料中,面对苹果如此升级的“套路”,尽管有果粉认为惊喜有限,但安全感却是妥妥的。

  无独有偶,作为iPhone的竞争对手,日前,三星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刚发布不久的GalaxyNote 7手机,并为用户提供换新机的服务。分析认为,在苹果发布iPhone 7之际,三星实行此次召回,有利于苹果iPhone市场份额提升。当然,一切有待iPhone 7正式发售,才是市场考验的开始。

  硬件

  耳机厂商迫不及待

  早在数周前,关于iPhone 7将取消3.5mm耳机接口的消息最早被证实。从iPhone 3开始,3.5mm耳机接口是iPhone机身的“标配”,但在iPhone 7后,耳机接口与充电接口将“二合一”,也意味着,新机将标配Lightning接口的EarPods耳机,甚至是无线的EarPods耳机。据悉,取消3.5mm耳机接口,一方面能让机身更为完整;另一方面,能让iPhone的防水性提升。根据目前各大耳机厂商日前的“动作”,Lightning接口的耳机将有不少选择,而且不少是大厂品牌。像在刚举行的IFA国际消费电子展上,Libratone、Jabra、Sony、Griffin、Audeze、Bowers&Wilkins、YEVO、Bragi 等一众知名耳机厂商都发布了最新的无线蓝牙耳机与Lightning耳机。

  另外,无论新一代iPhone最终会否搭载双摄像头,双摄像头从今年初开始已成手机行业“高频词”,双摄像头陆续在中高端机型现身,如华为P9、LG的G5、红米Pro等。当然,双摄像头是否比单摄像头效果好?业界仍未有结论,但手机如拥有第二个摄像头,至少在功能上会有提升,更有利于数字相片的后期处理。

  关于对iPhone 7的期待,发布前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消费者,本身已是iPhone用户的陈小姐表示,最希望新一代iPhone能具备无线充电。白领COCO则表示,平时喜欢自拍,希望新iPhone的前置摄像头能提升像素。

  市场方面,记者从广州本地手机市场了解到,iPhone 7还未发布,iPhone 6S无论是国行还是港行,已出现价格下调的情况。但未来的价格走势如何,还需要看iPhone 7的“铺货”状态。

  如今,智能手机行业进入稳定的换代期,虽然近年新iPhone被部分网友“抱怨”没有了当初颠覆性的革新,然而,其带来的综合性体验及带动的整个行业和周边产品升级的力量,仍不可忽视。

  虽然一切都是套路,但往往是不可缺乏。

  新系统

  即将推送升级 防骚扰功能成亮点

  面对新一代iPhone,不少人仍需考虑是否“卖肾”,然而,假如你是iPhone 5或以上机型的用户,大可以准备好内存,准备升级iOS 10系统。

  早在今年6月举行的WWDC大会上,苹果向外界展示了iOS 10预览版。据了解,iOS 10与目前使用的iOS 9相比,变化不少,共有十多项功能革新。较为吸引用户的,除了新系统中,滑动解锁模取消,改为按Home键直接解锁,还有就是iMessage添加了丰富的表情包功能,而且表情包支持手画版,在区域内用手指写出你想要的东西就可以用动画形式发送给对方。不少极客认为,这有望成为新一代“撩妹”神器。

  另外,iOS 10优化了通知栏,向右滑动可以进行以下操作:查看消息、标记已读、清除;可以移除ibook、备忘录、日历、itunes store等系统应用,虽然不是彻底删除,但也会省去不少麻烦。

  对于中国用户,大家比较关心的是iOS 10上的防骚扰拦截功能。在iOS 10的预览版中,苹果就展示了通过腾讯手机管家(Tencent security)提示正要接听的电话为“Possible Spam”。虽然发布初期,不少用户表示,该功能早在安卓机型上实现,但如今看来,对于中国果粉来说,苹果将防骚扰接口开放给手机安全软件是十分有必要——也说明其更迎合中国市场。

  按照惯例,在iPhone 7发布后,苹果便会开放新系统供用户下载。对于尚未打算换新机的用户来说,此次iOS 10软件的升级仍是值得期待的。

  竞争对手

  三星Note 7全球召回

  中国市场不在列

  作为苹果在全球的竞争对手,三星似乎顾不上iPhone 7发布所带来的冲击,因为要忙于处理Note 7全球召回——三星日前在韩国宣布,正式在全球范围内召回Galaxy Note 7手机,并为用户提供换新机的服务。不过,中国三星电子在其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称,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售的国行版本,由于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而不在此次更换范畴。据了解,国行版Note 7于9月1日正式发售。

  早前,刚发布不到1个月时间的三星Galaxy Note 7已经出现两次充电中爆炸事故。随后官方宣布将对事件展开进一步的调查,并因此推迟了Note7的发货,但始终没有承认此举与爆炸事故有关。上周,三星最终决定召回已售出的Galaxy Note 7手机。据悉,Galaxy Note 7目前已售出250万部,三星透露,目前已接到35起电池爆炸事件报告,但总共有多少电池发生爆炸还不得而知。三星在声明中表示,“确保消费者安全是三星的头等要事,我们已经停止销售Galaxy Note 7。对于已经购买这款手机的消费者,在未来数周内我们将自愿为用户更换。”

  业界分析认为,在这个时间点上发生该事件,对三星确实不利。Note 7推出,被视为iPhone 7的有力竞争对手,刚推出时备受好评。三星亦依靠这款机型来推动下半年的手机销量。

  至截稿时,记者在三星官网、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上看到Note 7在售,部分颜色显示缺货。(记者文静)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