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金融“盯上”消费金融类资产

2016年09月07日20: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东金融“盯上”消费金融类资产

  新华社北京9月7日专电(记者刘开雄)6日,京东金融集团宣布推出“资产证券化云平台”(ABS云平台),包括资产证券化服务商的基础设施服务业务、资本中介业务和夹层基金投资业务,其涵盖了当前资产证券化业务所涉及的资产方、中介服务、资金方三大环节。而业务重点将放在消费金融类资产。

  “云平台好比是一个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各方都能在该系统上开发自己的ABS产品或服务。”京东金融结构金融部负责人郝延山介绍,该平台可作为市场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基础设施,它将降低资产方发行ABS的成本;而中介机构通过全流程智能系统高效管理ABS资产,随时监测存续期内的ABS资产;投资方则可以借此实现ABS投后管理,“让底层资产真正‘看得清’‘管得住’‘定价准’。”

  郝延山表示,此前京东金融已发行过ABS项目,在消费金融类资产ABS方面积累了经验,并建立了资产智能处理系统,能在短时间内精细化处理大量的资产现金流,“此次是将原先内部智能系统优化之后对外开放”。

  此外,京东金融还将投入20亿元资本金注入到资产证券化业务中,同时联合外部投资机构合作成立夹层基金,夹层基金将先于优先级投资者承担风险。在ABS产品的投后管理上,一旦发生风险事件,京东金融将通过整合自身资源,以及借助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力量,对风险资产进行有效的管理和处置。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