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WP系统下降速度没那么快 仍有2.3%占有率

吴晓宇
2016年09月07日08:12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WP系统下降速度没那么快 仍有2.3%占有率

  据外媒报道,近日微软官网公开了一份10-K文件。搭配第三方调研公司的数据来看,Windows的手机业务整体上来看处于一种下降的势头,然而这种下降似乎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快。从今年7月份到8月份之间,Windows Phone的占有率仅下降了0.49%。

WP系统下降速度没那么快 仍有2.3%占有率

  WP系统下降速度没那么快 仍有2.3%占有率(图片来自于Business Insider)

  今年8月份整体智能手机市场里,Android系统的市场份额达到66.87%,而iOS占比为27.20%。对于WP系统来说,日子并不好过。市场份额从今年7月份的2.79%下降至2.30%,平台的下降是从今年4月份开始的。从4%的占有率下降到现在的2.3%,使用了4个月的时间,这与大多数人印象中的WP萎缩势头要慢上不少了。

  此前4月份的4%市场占有率已经是Windows Phone问世以来的最高纪录。Windows Phone通常被认为是没有前途的平台,市场份额只有3%的手机操作系统,而在中国,Windows Phone用户更是戏称自己为“1%”。不过,微软已经承诺在2017年为该平台带来更多更酷的产品,其中当然包括传说中的Surface Phone,届时也许其份额会进一步飙升。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