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奥巴马回应欧盟向苹果开罚单:应该撤销这个要求

2016年09月06日13:5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奥巴马回应欧盟向苹果开罚单:应该撤销这个要求

  据彭博社9月5日报道,近日,欧盟要求苹果公司追缴税款1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67亿元)。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在9月5日表示,国际税收政策应该有各个国家共同决定,尽量避免税收错误。

  当天是G20峰会最后一天,奥巴马在杭州对记者说:“应该撤销这个要求,这对每个国家都有利,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这是奥巴马在峰会期间首次提到此次事件。奥巴马称,在峰会期间,他并未向各国领导人提及此事,因为他不想让集体回忆掺杂太多他的个人感情。

  奥巴马并没有点名反对欧盟,而是矛头直指要求苹果追缴税款的爱尔兰。在G20峰会最后的记者发布会上,各国领导人在讨论国际税收问题和逃税行为。他谴责爱尔兰的做法,称:“一个国家如果做出牵涉到国际的事情,那是相当危险的。” 他还说爱尔兰的做法影响了美国的利益,因为苹果如果对欧盟缴纳大笔税款,对美国缴纳的税款势必受到影响。

  奥巴马还称,希望制止税款外流,很多美国公司为了不向美国政府缴税而把总部迁往国外。奥巴马称,世界各国应该建立共同的税收标准,确保各个企业合理缴税。白宫新闻发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称,在奥巴马参加G20会议之前,美国已经提出要避免政府单边干预税收的情况,就如欧盟对苹果的要求,就是欧盟强迫苹果向爱尔兰缴纳巨额税款,弥补爱尔兰降低税收后的经济漏洞,满足爱尔兰的需求。爱尔兰政府表示不会放弃这个决定,苹果公司也表示不会轻易妥协。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