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任天堂打假多厉害?500款侵权游戏连锅端

张金梁
2016年09月06日08:4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任天堂打假多厉害?500款侵权游戏连锅端

  游戏盗版对于任天堂、索尼以及微软等厂家来说件事就是敲骨吸髓一般,因此游戏公司对于打击盗版从来就不手软。据外媒报道,日前任天堂,就发起了一次大规模“清理”维权活动,有超过500款侵权游戏被下架。

任天堂打假多厉害?500款侵权游戏连锅端

  任天堂打假(图片来自baidu)

  任天堂的“清理”维权活动,根据数字千年著作权法案(DMCA)要求独立游戏聚合站点Game Jolt的562款侵权游戏下架。

  报道称,Game Jolt中有员工将整个“下架通知”都发布至GitHub中,任天堂要求Game Jolt停止开放涉嫌侵权的独立游戏,它们非法侵权使用任天堂经典人物“超级马里奥”“塞尔达传说”和“精灵宝可梦”等知识产权,并罗列了包含“侵权内容”的500多个游戏网页链接。

  由于旗下有许多明星IP和经典游戏,任天堂一直对保护知识产权相当重视,不惜对任何小型软硬件厂商采取严厉的法律措施。不过这在游戏界同样收到正负两极的评价,比如对交流使用和上传视频的个人过度压力,对于独立厂商的打压等。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