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改装机侵入校园:苹果的外壳 却装着安卓系统

2016年09月06日08:0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改装机侵入校园:苹果的外壳,却装着安卓系统

改装机侵入校园:苹果的外壳,却装着安卓系统

  这台“iPhone6PLUS”外观和真机无异,但质检工程师操作后,立即显示出安卓系统。

  开学季一到,大学新生成为手机、电脑、数码产品的消费主力。北京晨报记者发现,二手苹果手机也受到学生群体追捧。不过,由于二手手机交易市场鱼目混珠,一些改装机,甚至是苹果外壳安卓系统的“妖机”也趁机“浑水摸鱼”。

  从8月下旬至今,在一些二手闲置交易平台,二手苹果用品特别是二手苹果手机的销量均出现较大幅度增长,购买人群也以学生为主。据二手闲置交易平台分析师介绍,最近一周购买二手苹果手机的人群中,有超过3成的购买者年龄分布在17至20周岁,相当一部分是大学生群体。从品类上看,9成新以上的二手iPhone6s最受欢迎,其次是iPhone6。

  不过,由于二手手机交易市场鱼目混珠,现在市面上二手苹果手机的造假术可谓花样百出。

  比如有内存16G伪装成64G的,有把iPhone6改6s的,更有甚者将比较小的iPhone5s“放大”成iPhone6的。“我们在对二手苹果手机进行质检时还发现很多更奇葩的造假案例。”据质检工程师介绍,这些被称为“妖机”的二手手机中,甚至还有外壳是iPhone,系统是安卓的。

  骗术揭秘1:iPhone6改6s

  质检师拆招:称重超正负5克露马脚

  记者采访转转平台质检工程师了解到,其曾检查过一台iPhone6s,使用了3个月,手机的外观、颜色、序列号都未发现异常,可是将手机放在电子秤上的时候,发现比iPhone6s的标准重量轻了10g。

  “一般来说,每个iPhone手机都是固定的重量,根据个人的使用以及磕碰等原因,质检工程师将其重量的允许范围控制在正负5g,只要超过这个标准,我们都会将其判定成为高危手机。”转转质检工程师介绍,最后根据经验以及专用软件的辅助,判定此手机是iPhone6冒充iPhone6s。

  另据介绍,除了重量还有一些判定依据,比如iPhone6s的摄像头因采用了蓝宝石材质会发出深蓝色的光,而iPhone6就不会。

  骗术揭秘2:内存16G改64G

  质检师拆招:检查序列号参数不对

  质检工程师还表示,曾检查过一部64G的iPhone6,从图片和描述来看都很正常。但是在检查序列号的时候,发现这部手机登记的是一部16G的iPhone6,与描述的64G的iPhone6有区别。

  质检工程师介绍,除了序列号与实际机型不符外,打开后壳后还发现这部手机的内存空间在物理上经过增大,换成了64G。卖家通过辅助软件修改,将这部手机的正常内存显示结果从16G也改成了64G,但是通过IMEI码和使用iTunes恢复这部手机后,结果重新显示了16G。

  北京晨报记者 陈琳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