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iPhone7发布在即 外媒热议能否成为苹果公司救命稻草

陶短房
2016年08月31日08:0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7发布在即 外媒热议能否成为苹果公司救命稻草

  就在苹果接到欧盟史上最大追税罚单的同一天,苹果以其特有的方式宣布,将于9月7日正式发布最新的iPhone 7智能手机。

  据彭博社30日报道,苹果宣布重大新产品的惯有方式是向新闻媒体发送邀请函,通知后者“将于何时何地发布何种产品”。此次也不例外,邀请函底色为黑色,带有七色光板,函上列明时间为2016年9月7日,地点为通常举行“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的美国加州旧金山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邀请函正文语带双关且言简意赅:“7号见”。

  综合各家媒体的消息,苹果有可能同时发布4.7英寸的iPhone 7和5.5英寸的iPhone 7Plus两个版本,以及iPhone 6SE。手机颜色除了iPhone 6系列的那些外,有人宣称看见了海军蓝外壳。

  iPhone 7系列最出名的传闻,是可能使用双摄像头,从而提升iPhone手机在暗光条件下的拍摄效果,从目前各方面反馈看,这种传闻很可能被印证。有消息称,iPhone最受人诟病的两点设计——脆弱的耳机接口可能被取消,改为Lighting接口,不堪负荷的基本型16GB存储容量则可能翻倍,但另一个“槽点”——有争议的充电接口和“高值易耗”的充电数据传输线,可能没有改进。

  新机发布前,美国彭博、CNBC等都曾爆出iPhone7上市后可能缺货的消息,给出的理由则不太一致,有说双摄像头模组断档的,有说内存供应商SK海力士未能通过苹果认证的,但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不过是苹果老一套的‘饥饿营销’手段而已”。

  近期苹果遭遇到不少麻烦,在中国市场遭到中兴、华为等智能手机的围剿,市场占有率下滑。中国内地奥运精英代表近日访问香港,人手一部中兴天机,增加了中兴手机的知名度。尤其是“洪荒少女”傅园慧在巴西里约丢了手机后,新入手的中兴天机7,成为网民追捧的对象。

  8月30日,欧盟委员会裁决苹果公司支付逾130亿欧元的补税和罚款,在这种背景下iPhone 7能否成为苹果公司的救命稻草,人们的观点并不一致。一些意见认为,iPhone 7和iPhone 6系列发布间隔过短,可能会对两个系列的销售同时产生不利影响。还有人认为iPhone7“会卖得不错”,但不足以成为对市场和公司具有决定性影响的、类似当年iPhone4/4S那样的关键产品。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