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诈骗分子盯上视频网站VIP会员

2016年08月30日08:0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诈骗分子盯上视频网站VIP会员

   近日,有不法分子利用网友暑期追剧的心理,发布捆绑木马母体的某视频网站的VIP一键登录软件工具,以此释放出广告木马,刷流量、弹广告、进而实施诈骗。视频网站提示广大网友,不要轻信VIP账号破解软件或是共享VIP账号功能。

  腾讯电脑管家工程师表示,这种木马利用网友暑期追剧的心理,用户运行该工具后不会获取到VIP账号,只会释放出广告木马通过刷流量、弹广告让不法分子获取钱财。建议用户不要使用来源不明的工具,及时启动安全软件拦截、查杀木马。

  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主流视频网站的VIP年度会员价格为200元至300元。虽然不买会员也可以看剧,但必须得忍受冗长的广告和漫长的等剧过程。尤其是在大热IP扎堆的暑期,“VIP独播”已成为视频网站的潜规则。一些想追剧却不愿付费的网友便四处寻找“免费的午餐”,这种心理也被不法分子抓住,伺机实施诈骗。

  为了吸引用户尝鲜,不少视频网站会不定期推出1分钱体验7天会员等活动,但一般只针对新用户,如果是非官方渠道推出的长期“免费会员”,多半藏有猫腻。其实,各家视频网站针对VIP会员都启动了账号保护机制。爱奇艺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奇艺自动化风险控制系统能够实时监测VIP账号安全状态,一旦出现异常即会触发报警,并封停账号。搜狐视频表示,搜狐会员注册的时候需要强制绑定手机号,否则无法使用,即使被盗也能通过手机验证码找回。除了需要复杂的密码外,搜狐还在技术上对账户密码做不可逆加密,提高了安全等级。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