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媒体评:该给手机控松绑了

刘曰建
2016年08月29日08: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该给手机控松绑了

28日贵报刊发的专栏文章《校园禁手机,谁是谁非?》涉及的问题针对校园,具有普遍意义。学校禁止手机的后顾之忧,是“安全”与“权利”的责难,两害相权取其轻,学校禁手机会有些“不便”,社会和家长应多一些理解和支持,学校和家长的目标是一致的,都为孩子好。况且“学校是学习的地方”,一切为学习让路。校园禁手机,也要避免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老路,宜逐步进行,先教室后校园,辅以家长、教师带头远离手机,逐渐形成风气。校园禁手机就会成为自觉行动。

手机是高科技,使用得当是天使,使用不当就是魔鬼。有目共睹的是机动车、摩托车司机开车玩手机肇事屡见报端,乘公交车、步行、办公室到处“手机控”,还要问时间哪里去了?给“手机控”松绑,时间就回来了。

一位记者2010年采访乔布斯时问道:“您的孩子都很喜欢iPhone吧?”他以为乔布斯家到处都是的iPhone,乔布斯说孩子们从来没有碰过iPhone,家里对高科技的使用有严格限制。硅谷高管和工程师的家庭,也有类似的现象。这些父母的理由是:我们这些一手创造了这些技术的人,最知道其危害。

那么,现实生活中,我们的家长、我们的社会认识到了吗?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