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苹果CEO库克获1.3亿美元股票奖励

古晓宇
2016年08月29日08:0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库克获1.3亿美元股票奖励

  上周末,苹果公司披露的文件显示,其CEO蒂姆库克得到了自2011年上任以来的最大一笔股票奖励。

  文件显示,库克获得了126万股苹果股票,价值大约1.35亿美元。这些股票属于受限股,需要满足一定条件才能解锁。在这126万股股票中,98万股是库克担任苹果CEO满五年,且苹果业绩及苹果股东回报达到预期目标而获得的;剩下的28万股是由于苹果股价在过去三年中表现优于标普500指数三分之二的公司而授予库克的。

  另外,库克近期抛售了33.4万股苹果股票,套现3600万美元,并再出售了价值71万美元的股票用于支付税收。在此次出售后,库克仍继续持有130万股苹果股票,总价值超过1.4亿美元。

  在2011年上任苹果CEO时,库克从苹果董事会获赠了100万股受限股——在2014年6月苹果将其股票一拆七之后,库克所获得的受限股变成了700万股,其中一半的受限股可在今年8月兑现,另外一半则将在2021年才能兑现,这也意味着要拿到这些股票,库克必须再为苹果服务5年。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