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个人信息在“裸奔”,诈骗电话“防不住”?

阿里旅行“放心飞”升级 国际机票可极速出票

2016年08月26日15:3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近日,阿里旅行宣布升级机票“放心飞”服务,对平台销售客票使用进一步规范化,并将“放心飞”覆盖至国际机票,推出国际机票“极速出票”的创新服务。

据了解,在线预订机票行业长期存在着买了机票不能飞、退票被收取高额费用、买票后收到航班变更诈骗短信等各类问题。针对用户痛点,阿里旅行去年8月推出了在线机票平台服务标准“放心飞”,实现“航司标准退改签+‘退票险’保障损失+隐私护航”全覆盖体验的机票购买及售后服务。

“放心飞”迎来国际金牌服务和极速出票

伴着此次“放心飞”升级,用户凡在阿里旅行平台上的国际金牌商家购买机票即可得到三重保障:

首先,用户预订机票并支付成功后,如果卖家没有按订单价出票,阿里旅行将协调出票;其次,因卖家原因导致用户无法正常办理乘机的,阿里旅行将首先保障用户成行。上述两种情况,卖家要承担差价并每笔订单额外给买家赔付。

此外,用户提交退改签后,卖家未按照航司标准进行退改签的,卖家需退还买家因此产生的退改签5倍差价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国际机票出票慢、出票不确定的行业痛点,阿里旅行推出了“极速出票”的创新服务。用户在阿里旅行的“极速出票”商家购买国际机票后,平台通过系统监控等手段保障10分钟内出票,极大提升了国际机票用户的购票体验。

这在现下在线机票预订行业中当属先列。这也是阿里旅行率先对尤为复杂的国际机票预订市场表明的决心。

为用户出行保驾护航,重塑在线机票预订体验,阿里旅行坚决将不规范的机票代理商家清理出局,打造机票行业新生态,为规范经营的代理商家提供更好的发展渠道。向敏进一步表示,此次“放心飞”升级,是阿里旅行决心向不规范在线机票服务的宣战。

一站式预订体验重塑行业生态

依托支付宝、芝麻信用、阿里云等阿里系大生态势能,阿里旅行为用户提供支付宝支付、信用支付等多种消费、支付手段,打造预订、支付、售后的一站式预订体验,包括机票的退改签等售后服务都在阿里旅行完成,以互联网安全技术、大数据为消费者提供机票预订保障。

随着出境游越来越火热,阿里旅行希望让用户更放心出游。为了让用户获得更好的境外出行、旅游体验,阿里旅行已经与法航、荷航、美联航、亚航等国际航空合作,除了航空公司的直营旗舰店在阿里旅行上线,阿里旅行还将与航空公司在大数据营销上进一步紧密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机票预订、出行服务体验。

近期,阿里旅行用车平台还与神州专车、租租车租车巨头密集合作,打通从大交通到小交通,从出发地到目的地的一站式旅游出行服务。

业内分析指出,作为连接行业各链条的平台,重塑行业生态和极致用户体验是阿里旅行一贯的追求,相信此次宣战之后,阿里旅行这样的平台与行业里的OTA能越来越多肃清行业乱象,推动旅游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责编:杨波、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