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324家网上订餐黑作坊被下线

赵鹏
2016年08月26日07:3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324家网上订餐黑作坊被下线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海淀区方面昨日披露,海淀区工商分局联合食药部门源头治理网上订餐黑作坊,首家设立消费者“线上违规行为举报”端口。目前已有324家网上订餐黑作坊被下线,新办法还将向百度等所有线上交易平台进行推广。

  据介绍,“线上违规行为举报”端口设立后,美团网“举报商家”模块累计接收各类举报17667件,其中涉及线上商户资质问题的4148件,查证属实的324家,这些网上订餐黑作坊均已进行下线处理。

  工商部门表示,如今“网上订餐”已成为很多人的不二之选。但事实上,不少订餐平台上的餐馆,实际上藏身于肮脏破旧的民房中,现场卫生不堪入目,他们不仅没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证件,而且经营环境蚊蝇乱飞,垃圾遍地,存在严重的卫生问题,食品安全问题更是不言而喻。

  海淀工商分局人员介绍,目前设立的消费者“线上违规行为举报”端口,已经在美团网落实到位,并取得成效。其它各项措施,在美团网已逐步落实到位。分局将继续追踪观察以上办法的实施,如效果良好,将向百度等所有线上交易平台进行推广,力争从源头上杜绝网上订餐黑作坊。

  ■相关新闻

  食药监突查簋街小龙虾近几年抽验均合格

  京华时报讯(记者沙雪良)为保证饮食安全,昨晚,北京市食药监局北新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的执法人员对簋街餐馆进行了检查。

  昨晚,北新桥食药监管所所长付维信带领执法人员错峰执法,先后对花家怡园总店和胡大饭馆总店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发现,两家店的后厨都做到了冷热食材独立存放,操作规范,经用手持式ATP荧光检测仪快速检测,两家店的餐具检测值分别是3和0,表明非常洁净(数值30以下合格)。

  对于小龙虾是否安全卫生,花家怡园总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簋街的小龙虾均来自5家供应商,每天均为鲜活供应。新鲜小龙虾虾尾蜷缩、肉质洁白、口味Q弹,而死虾则虾尾松弛、肉质发黑、发柴,不难鉴别。

  付维信告诉记者,过去几年,该所对簋街小龙虾、火锅底料等重点食材的抽验合格率为100%。近年来,该所通过培训宣传、日常警示、快速检测、错峰执法等手段,不断改善簋街食品安全环境。截至目前,簋街已经取缔无证商户13家,现有135家餐饮企业全部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