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络招聘市场热度不减 智联招聘与前程无忧业绩增长

2016年08月23日08: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招聘市场热度不减 智联招聘与前程无忧业绩增长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孙云龙)8月21日,在线招聘平台智联招聘有限公司(NYSE:ZPIN)(简称“智联招聘”)公布了2016财年第四季度和截至6月30日的2016财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结合此前前程无忧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来看,在线网络招聘市场热度不减,两家公司总收入均实现了季度两位数的增长,而季度净收入也保持了较大幅度增长。

   2016财年第四季度,相比2015财年第四季度,智联招聘总收入增长20.5%至4.061亿元;在线招聘服务收入同比增长20.7%至3.509亿元,毛利率为91.5%。

   第四季度,智联招聘净收入同比增长22.9%,至8990万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纯收入同比增长20.9%至9160万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1.62元和1.56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1.66和1.60元。

   2016财年,相比2015财年,智联招聘总收入同比增长19.6%至15.429亿元,在线招聘服务收入同比增长22.3%至13.076亿元,毛利率为91.0%。

   该财年净收入同比增长12.5%,达到2.841亿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2016财年净收入同比增长4.4%,达到2.883亿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5.18元和4.96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5.26元和5.04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净现金为21.2亿。

   智联招聘CEO郭盛表示,“我们在中小企业市场的再投资和战略聚焦获得回报,使我们能够保持灵活性,并适应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和缓慢的经济增长环境。得益于成功的中国春节后的营销活动,第四季度营收从节后反弹。独立客户同比增长21.6%,达到383561位。尽管再投资额度较大,2016下半个财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收入与上一财年同期相比增长4.9%。我们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再投资将改善净收入的增长。”

   据艾瑞咨询数据,当前国内在线网络招聘市场上,上市公司智联招聘与前程无忧占据了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8月4日,前程无忧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前程无忧总收入为人民币5.6亿元,同比增长10.2%;净收入为人民币1.7亿元,同比增长23.1%。

   从季度财报来看,两家公司总收入都有两位数的增长。与此同时,随着国内新经济崛起,在垂直细分领域两家公司也面临诸多竞争。58赶集依托生活服务信息,在服务行业招聘有自身优势;猎聘网、拉勾网等则专注于特定人群或行业招聘市场;而领英、脉脉等也凭借社交圈子的优势在开拓招聘市场。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