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城市副中心等地区将率先使用5G网络

2016年08月19日08: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城市副中心等地区将率先使用5G网络

  北京市大数据和云计算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昨天公布,提出实现第四代移动通信(4G)网络全覆盖,北京城市副中心、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北京新机场、2022年冬奥会场馆等率先开展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商用示范等。

  公共服务方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完善全市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数据服务平台,研究建立互联网以“北京通”号、政务专网以身份证号为身份标识的电子证照库,力争实现一窗口受理、一平台共享、一站式服务、一网式办理,并与国家互联网政务数据服务平台实现互联互通。不断拓展“北京通”在社保、卫生计生、民政、交通、教育、金融等领域的应用。医疗方面,将发展医疗健康大数据。建立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数据库,支持利用社会资源开展预约挂号、分级诊疗、远程医疗、检查检验结果共享、防治结合、医养结合、健康咨询等大数据服务等。记者 李泽伟

(责编:朱传戈、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