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移动端成观赛首要渠道 奥运会已实现规模VR直播

2016年08月10日09:4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移动端成观赛首要渠道 奥运会已实现规模VR直播

   目前,里约奥运会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本届奥运会最大科技亮点,当然是VR(虚拟现实)直播了。作为正式购买了VR直播版权的公司,美国广播公司(NBC)将为观众提供长约80小时的奥运会VR视频内容,BBC推出的BBC Sport360应用则会为观众提供长达100小时的VR直播内容。而VR如此大规模的试用,也让人们对它的未来充满期待。

  据易观数据调查显示,其实早在今年6月进行的法国欧洲杯上,VR转播已经被规模化运用。数据显示,虽然法国欧洲杯电视转播收入超过10亿,但是移动端已成为观赛的主要途径,未来移动网络观赛+VR直播成为观赛主流,我们也许不会感到意外。

  国内A股市场,弘高创意、爱施德、顺网科技、歌尔股份、中科创达、恒信移动、广博股份、晶方科技、奥飞娱乐、岭南园林都有VR概念,近来还有很多A股公司,尤其是娱乐影业公司,进军VR概念。比如华谊兄弟,联手圣威特布局VR主题公园。华策影视今年来在VR领域加快布局,相继战略投资兰亭数字和热波科技,涉足VR内容制作及商业模式创新,并与中国美术学院共建“影视创新实验室”,培养VR人才,值得关注。记者 贾晓宁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