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微博发布2016第二季度财报:月活跃用户达2.82亿

2016年08月09日10:3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9日电 (易潇)今日,微博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截止二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为2.82亿,连续九个季度保持30%以上的增长,其中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40%。在收入方面,二季度微博总营收达9.27亿元,同比增长36%,盈利同比增长246%。

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表示:“微博的用户持续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我们有效构建渠道进行用户普及和渗透,以及我们借助微博平台上短视频和实时内容消费进行用户体验最优化。另一方面,微博的大客户和中小企业客户的广告营收的强劲增长,彰显了微博对多样化客户群的巨大平台价值。我们也高兴地看到微博运营利润率的持续提升,强劲突显出平台的运营杠杆效应。”

自上市以来,微博活跃用户连续九个季度保持30%以上的增长。截止二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达2.82亿,同比增长33%。日活跃用户达1.26亿,同比增长36%。

二季度微博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40%,占比增至89%。虽然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减弱,但与国产手机厂商的深度合作,使微博的用户增长能随着国产手机市场份额的提升而趋稳。二季度,微博来自安卓渠道的月活跃用户规模实现同比增长63%,其中来自国产手机厂商的月活跃用户更是同比大涨98%。

在商业化方面,微博也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二季度微博营收9.27亿元,其中广告收入达到7.91亿元,移动端广告收入占比增至68%,来自非阿里客户的收入同比增长104%,微博盈利则同比增长246%。

周二美股收盘,微博股价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65%,至37.17美元,盘中最高达37.30美元,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80亿美元。财报发布后,微博股价盘后小幅上涨1.37%,至37.68美元。上周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维持微博“增持”评级,并将目标价上调至40美元。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