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虚商”实名制抽查:三分之一网点违规

2016年08月08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虚商”实名制抽查:三分之一网点违规

  工信部日前披露,7月份对虚拟运营商新入网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进行了暗访。暗访结果显示,抽查的26家转售企业中有15家存在违规行为;26家转售企业被抽查的109个营销网点中,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网点37个,违规比为33.9%,比2016年1月份抽查降低了11个百分点。

  这次抽查中,分享通信、巴士在线、海航信息、贵阳朗玛、话机世界、中兴视通、苏州蜗牛、国美极信、苏宁互联、银盛电子、爱施德、京东、鹏博士、远特通信、连连科技15家转售企业的网点存在违规行为。迪信通、阿里通信、青牛科技、合一信息、红豆集团、联想调频、凤凰资产、民生电子、星美圣典、天音通信、小米科技11家虚拟运营商网点未发现违规行为。

  另外,针对在网用户实名登记信息合规率的抽测,工信部使用“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数据检测工具”与“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进行联网比对方式进行,共抽测了8家虚拟运营商,其中分享通信实名登记信息合规率为91.30%,话机世界为95.48%,远特通信为95.95%,迪信通为96.46%,海航信息为98.28%,苏州蜗牛为99.53%,小米科技为99.59%,爱施德为99.73%。

  针对暗访和抽测中发现的问题,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对实名制违法违规行为立即进行整改。对新入网用户及在网用户登记信息合规抽测中均发现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分享通信,工信部要求相关基础电信企业继续暂停向其核配移动转售码号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暗访中存在违规行为的“国美极信”和“苏宁互联”等在北京设有营销网点。昨日走访其中几个网点时,其店员均表示,办理电话入网业务需要实名登记,要求本人持身份证到营业厅办理业务,并需通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的核验。(实习生 谢岸颖)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