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工信部:中国宽带网速正式突破10M大关

吴晓宇
2016年08月01日08:41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工信部:中国宽带网速正式突破10M大关

  北京时间2016年7月30日消息,近日中国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报告中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度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提升了10.7%,达到10.47Mbit/s,已经突破10Mbit/s大关。

工信部:中国宽带网速正式突破10M大关

  工信部:中国宽带网速正式突破10M大关(图片来自于宽带发展联盟)

  网页浏览的首屏呈现时间和视频下载速度也保持了持续较快增长态势,而宽带接入速率符合度持续保持在100%以上,变化相对平稳。宽带下载速率方面,在2015年宽带网速增长迅速,一年增长近一倍的基础上, 2016年第二季度同比2015年底又有超过25%的增长,快速增长势头明显。而用户网页浏览首屏呈现时间比2015年底减少了42%,视频下载速率也提升了18.5%。

  从区域情况看,全国有16个省级行政区域的平均下载速率已率先超过10 Mbit/s,已占所有省级行政区的一半以上,其中上海和北京已经超过了12 Mbit/s。在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宽带速率排行榜上,上海、北京、成都、南京、天津位居前五位。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