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Pepper机器人在台上岗 “月薪”超大学生

尚建松
2016年07月27日14:13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Pepper机器人在台上岗 “月薪”超大学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鸿海与日本软银2014年在日本合作推出Pepper机器人(如图),该型机器人日前正式登台,且已“找到”工作,“月薪”比大学毕业生还高。

  据台湾《联合报》26日报道,Pepper机器人25日正式在台湾亮相,且已获得台湾第一银行、家乐福、国泰人寿、台新银行、亚太电信等多家业者的“聘用”,屏东县政府也将引进用作迎宾。Pepper预计9月底上工,月租金为26888元(新台币,下同),比大学毕业生的平均月薪(22000元)还多。

  一银营运业务处处长杜文达称,第一阶段会请Pepper提供迎宾、叫号的服务,也会做简单问答及产品介绍。在人工智能技术下,未来服务内容将扩增,“说台语也不是问题”。报道称,在简单的迎宾、问答及商品介绍等服务外,“金融业老板”还会要求Pepper展现何种技能?目前各家聘用企业都将此视为业务机密,怕被同行学去。

  鸿海集团资深副总裁吕芳铭称,Pepper此次引入台湾,第一阶段锁定B2B商用市场,包括金融、零售、健康、教育等四大领域。站稳脚步后,才考虑进入家用市场。目前在台预购接单已经超过100台,目标明年上半年在台出货量能扩大到每月60台。

  《联合报》称,Pepper跨出日本、准备抢滩台湾,但后头追兵不少,包括华硕的Zenbo、宏碁转投资Jibo等机器人也都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出货,台湾的“机器人大战”一触即发。

(责编:陈键、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