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顺丰借壳剥离金融加大通过率

吴文治 王运
2016年07月27日08:44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顺丰借壳剥离金融加大通过率

  面对更加严苛的借壳上市规则,顺丰速运为加大通过率,选择对借壳方案进行调整。顺丰控股A股借壳公司鼎泰新材昨日发布公告称,价值7.2亿多元的金融资产被剥离出上市部分。在业内看来,顺丰此举是为了尽可能扫清借壳上市道路上的障碍,加速上市。

  鼎泰新材在昨日午间发布修改版的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表示,顺丰控股将向其控股股东明德控股或其指定的除顺丰控股及其子公司之外的第三方转让深圳市顺丰合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丰小贷”)100%股权、深圳市顺诚乐丰保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和顺诚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100%股权。

  这意味着,合丰小贷、乐丰保理、顺诚融资租赁这三部分金融资产将不再被顺丰控股打包上市。对于剥离金融资产的原因,公告称,是“为保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实施,根据监管和市场环境变化情况”而做出的安排。

  快递专家赵小敏表示,目前证监会对“借壳上市”提出了更多要求,“顺丰此举是为了尽可能满足证监会要求,剥离主业外的资产,尽可能减少借壳过程中受到的障碍,提高借壳上市通过率”。

(责编:陈键、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