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浪潮携手贵州组建合资公司 成为“云上贵州”战略运营商

2016年07月27日08:3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昨日,浪潮云上(贵州)技术有限公司业务战略发布会暨大数据合作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浪潮云上(贵州)技术有限公司是浪潮携手贵州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作为“云上贵州”战略运营商,担负“云上贵州”系统平台的运营和大数据开发工作,为贵州省大数据战略行动提供全面支撑。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出席活动。

据悉,合资公司成立后,将依托浪潮的平台运营及安全保障能力,将“云上贵州”打造成为面向全国的云计算核心基地,为贵州省各委办厅局、 各市(州)县各级政府、企业及创客等提供云计算服务。同时,利用浪潮集团大数据产业优势,发挥该平台的数据聚合共享能力,整合数据资源,构筑大数据创客平台,加速贵州大数据战略行动推进。

签约仪式上,浪潮与贵州省民政厅签署了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国内知名大数据IT企业签署“共聚贵州、助力贵州大数据战略行动”合作协议,积极推进贵州省大数据应用和生态建设。

贵州省是我国率先将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重要战略举措的省份。2015年,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批复同意贵州建设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进一步促进了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云上贵州”平台正是贵州省在这一领域的示范工程。2014年,在浪潮等企业的支持下,贵州启动“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建设。

(责编:赵越、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