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启动

2016年07月26日20: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启动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6日举行新闻吹风会,宣布启动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介绍,此次全国选拔赛共涉及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与结构技术、艺术与创意、信息与通讯、制造与工程技术、个人与社会服务、交通与物流等六大领域45个项目,竞赛规模、参赛人数都创历史新高。

  全国选拔赛将于今年7月至9月分别在全国13个赛区组织开展,预计将有近千名选手报名参赛。对于全国选拔赛各项目选拔出的集训选手,由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秘书处颁发荣誉证书,并在现有职业资格等级基础上晋升一级职业资格。对于全国选拔赛相关比赛项目具有职工身份的优秀获奖选手,将按照国家级一类大赛相关规定,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世界职业技能领域的最高水平,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43届。2017年10月,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

  我国分别于2011年、2013年、2015年参加了第41、42、43届世界技能大赛。2015年8月,我国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了5金、6银、4铜和11个优胜奖的成绩,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创造了我国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张立新说,组织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意义重大,有助于展现我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树立中国制造和服务品牌形象,学习借鉴技能人才培养先进经验,培养造就大国工匠,有助于营造弘扬工匠精神、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