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斥资48亿美元!传Verizon本周宣布收购雅虎

吴晓宇
2016年07月25日10:1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斥资48亿美元!传Verizon本周宣布收购雅虎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通信运营商Verizon将在美国时间周一美股开市的时候公开收购雅虎核心业务的计划。据传本次Verizon收购的价格将略高于48亿美元。这次的收购包括雅虎的一些不动资产,但雅虎的一些知识产权会单独出售。

斥资48亿美元!传Verizon本周宣布收购雅虎

  斥资48亿美元!传Verizon本周宣布收购雅虎(图片来自于bidnessetc)

  在股份方面,雅虎公司计划保留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公司的股份,市值合计为400亿美元。而在收购之后,玛丽莎·梅耶尔可能会不再担任雅虎公司CEO。目前Verizon公司和雅虎公司发言人都没有对此传言进行表态。

  据悉,Verizon希望在收购之后能够更好的保持雅虎的完整性。在收购雅虎之后,Verizon的广告业务能够很好的得到补充,数字广告业务也将增加一倍,业务规模仅次于谷歌与Facebook。这次的收购也更多的表现了Verizon战略上的转变,他们正试图以一种全新的方式从无线业务中赢利。Verizon不再依赖用户的流量费,他们正在转向广告业务。

  上周五时,雅虎公司的股价上涨了1.4%,报收于39.38美元。Verizon股价也随之上涨了1.3%,报收于56.10美元。与此同时,AT&T和Quicken Loans公司创始人丹·吉尔伯特,以及Vector Capital Management和TPG公司也是竞购雅虎的积极参与者。

(责编:陈键、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