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当当聚美优品价格违法被罚 部分商品价格翻近三倍

2016年07月25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当当聚美优品价格违法被罚

  日前,市发改委对多起价格违法行为开出罚单。在当当网销售的几十种服装,从未按标注的“原价”销售;号称448元的白鸭绒被在下单时却变成了1299元,手机也从2999元变成了3400元,号称满100减50的优惠,并未让消费者享受到。由于存在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市发改委决定对当当网作出警告和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

  另外,聚美优品在销售女士挎包、化妆品、坚果、男鞋、洗发水、护肤品等产品时,同样“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再加上一些未在商品描述页面和相关位置准确标示的原因,标注“满299减100”却未让消费者享受优惠等行为,市发改委责令聚美优品的经营方北京创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改正,并对其作出警告和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另外,北京优购文化发展公司在电视购物销售某品牌海参时,无其他价格内容的描述或解释说明;沃尔玛宣武门店在2016年2月1日销售某品牌手机时,标示“春节特价”开展价格促销,但其实上架时就为“特价”价格。市发改委对这两家单位也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记者 耿诺)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