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女子买电脑被连坑两次 先是买了山寨货后又多花钱

康佳
2016年07月24日08:4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子买电脑被连坑两次 先是买了山寨货后又多花钱

  “买一个电脑居然被坑两次!”市民蔡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到百脑汇商场花18000元买了一台外星人品牌电脑,回家发现是山寨货而且根本无法开机。事后她与商家沟通退货,不料商家又忽悠她花30000元买了一台高配外星人电脑(图为收据),“同样的配置,官网价格才15000元。”两次上当经历让蔡女士气愤不已。

  18000元电脑无法开机

  作为品牌电脑,外星人电脑的市场热度一直很高。蔡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7月19日当天她到百脑汇商场选购电脑,在一楼标着戴尔商标的铺面说自己想买一台外星人电脑,并指定了官网上的一款配置。销售人员很热情地给她推荐了另一款产品,“两个商标特别像,也是个骷髅头,他和我说这是外星人的另一个型号,配置要更好一些,还十分痛快地将市场价为19999元的电脑优惠到了18000元。”蔡女士没多想,也爽快付钱。回到家后她按着商标上网查询,才知道商家卖给她的根本不是外星人电脑。“更过分的是,连电脑的开机键都是坏的,根本没办法开机,花18000元买了个砖头。”

  次日,她找到商家要求退款,对方表示不能退款,但愿意为蔡女士更换电脑。“我就选了网上19999元那个外星人的,销售人员一会儿说显卡不好、散热不好,一个劲儿牵着我买高配。”蔡女士说她听了销售人员介绍后,觉得官网上售价31000多元的外星人确实不错。“我就把手机给他看,说我就要这个配置。他也挺痛快地给优惠了1000多元。”于是蔡女士又补贴了12000元,共花30000元买了一台高级配置的外星人电脑。

  她本以为这次再不会出什么差错,不料懂行的朋友一查便看出电脑是最初级的配置。“这配置在官网上的价格就15000元,三番两次坑我,还坑了整整一倍的钱!”

  商家态度强硬

  21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随同蔡女士到百脑汇商场与商家进行沟通。销售人员承认该机器是他所售卖,蔡女士问他为何官网售价15000元的电脑对方卖她30000元时,销售人员回答:“本来也不是有固定价格的东西,多点儿少点儿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见蔡女士一直逼问,销售人员指着蔡女士的购物票底咄咄逼问:“你看,这里边说的配置哪个不是你电脑的配置?你要的不就是这个吗?”蔡女士这才知道,当时销售人员只让她签字但没做任何说明的交易单藏着猫腻。“我签字的时候上边都是空白的,配置都是他自己后填上去的!”

  商家负责人态度强硬,声称产品无任何质量问题不能退货。后经几人多次沟通、协商,商家终于同意将电脑换蔡女士原要求的型号及配置,并优惠2000元算作赔偿。“还好朋友帮忙发现问题也总算是解决了,否则真不知道像我这样的电脑小白要被骗成什么样儿!”蔡女士表示。

  商场提醒购物时留证据

  记者随后联系百脑汇商场会员中心,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并没有蔡女士相关的投诉记录,对此事也完全没有了解。

  而百脑汇商场市场营运部负责人叶先生告诉记者,近期的确接到一些关于电脑低配置冒充高配置的投诉,“长久以来,消费者关于电脑投诉比例也是最高的。”叶先生表示,商场并不了解商店的经营情况,通常只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才会介入沟通解决。“但我们接待的消费者,很多都是凭口头来说,没有直接有力的证据能够证明他们上当受骗,就算是出示的一些票据也可能是对商家比较有利。”因此,他提醒消费者在购物前对商品加强了解,购物期间留下相关证据以便后期维权。

  叶先生也坦承,类似情况事出有因,许多卖家基层的销售员工资很低,靠销售提成来增加收入。“一台电脑,赚个几百块和上万块,分成肯定是不一样的,所以他们才敢冒这个险。”

  本报记者近日从工商部门得到消息,近期接到多起与百脑汇相关的投诉,多是商家夸大宣传、电子产品以低配充高配有关。叶先生也表示一直在与工商部门积极联系,“如果投诉的一些违法行为属实,我们也会对商家进行相关罚款等处理。”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康佳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