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Uber与滴滴合并?假的!

2016年07月22日17:4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Uber与滴滴合并?假的!

  “这么大一条谣言,还有这么多人跟风传播,真是醉了!”昨天,“Uber与滴滴合并”的假消息在网上疯传,随后遭到两家公司辟谣。

  这条假消息写得有板有眼:“Uber投资者有意与滴滴签署合作协议,股东开始协商潜在交易可能性。Uber股东给管理层传递信息,称是时候结束在中国与滴滴的烧钱战争。滴滴和Uber股东已在讨论潜在可能性,有一个Uber投资人说,他至少与滴滴的股东有10场会议和电话沟通。”消息中还提到了Uber股东要求合并的原因:“Uber在中国一年烧钱至少是10亿美元。为此,Uber将把中国业务卖给滴滴出行,并成为滴滴出行的股东。”

  在网络上火速刷屏的同时,该消息也遭到火速“打脸”。昨天下午,滴滴方面回应称说:“我们并无类似计划,也不对市场留言做过多评论。”而中国优步高级副总裁柳甄也在微信朋友圈中发了一条状态:“纯属谣言,增长很快,我们很忙,无暇回复。”

  昨晚,滴滴战略负责人朱景士再次明确否认,称该消息纯属谣言。朱景士表示,今年4月10日滴滴第一次突破1000万单一天,而到目前日订单已突破1600万单,一个季度增长60%,增速迅猛。有网友对此表示:“看了假消息还怕这俩公司合并后再不会有补贴了,如今看来这场战争还远未结束,网约车市场烧钱依旧啊。”(殷呈悦)

(责编:胡晓、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