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展示高性能计算创新应用成果

2016年07月21日14:1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7月 20 日,英特尔公司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至强芯融合 智悉数据之路”的英特尔至强融核应用创新论坛,携手10余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展示其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应用价值。

据了解,超级计算机现在正被用于提高大气污染监测的准确性、海洋环境数值预报的精确性、帮助探索更高效的能源,以及研究疾病的治愈方法、对人类基因组进行测序、大数据分析以及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新型应用。

“高性能计算是加速数据洞察和商业创新的关键途径,创新的HPC(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拓展将重塑人类的业务流程和认知方式,挖掘重新认识自然、社会以及人类自身的新手段。” 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加速计算部门总经理 Barry Davis说。

来自海洋科学研究、大气污染防治等传统行业应用,以及以视频识别、基因测序为代表的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新型工作负载的用户,分享了其采用英特尔至强融核处理器构建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的创新成果,多家合作伙伴厂商也展示了其基于最新英特尔架构的解决方案。

在本次论坛上,多家系统制造商展示了其基于新一代英特尔至强融核处理器的高性能计算平台,这些制造商包括戴尔、H3C、华为、浪潮、 联想、宝德、云达、曙光和超微。

Barry Davis 还表示,英特尔将为高性能计算迈入下一个发展阶段提供创新的底层架构技术支持,推动高性能计算在更多行业和领域实现创新和突破。

记者获悉,近年来,高性能计算已悄然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IT应用之一。根据IDC预测,该市场将继续增长,从2014年的210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310亿美元。各个行业和领域对快速计算、数字模拟和制定更明智决策的需求持续推动着超级计算机的快速发展。 

(责编:陈键、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