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Android 7.0新功能:李鬼应用无处躲(图)

张金梁
2016年07月20日08:3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Android 7.0新功能:李鬼应用无处躲

  据外媒报道,谷歌在本周二正式放出了Android 7.0最终预览版。在该版本中,谷歌对应用程序的来源进行了更清晰的标注。

Android 7.0新功能:李鬼应用无处躲

  Android 7.0新功能(图片来自cnbeta)

  谷歌介绍,在新的“App Info”页面中,谷歌为“App Details”下方添加了一行标注,在这里用户可以看到,该应用的来源究竟是Google Play商店还是第三方。此外,该功能还能识别出该应用是否是通过拷贝的APK安装而来。

  在这项功能出现之前,用户如果想要查询应用来源,只能够通过“GetInstallerPackageName”的方法来获得这项信息。

  对于谷歌添加这一功能的做法,外媒推测,这很有可能暗示着谷歌正在采取限制正版应用拷贝的措施,或是为DRM数字版权管理作准备,不过这仅仅是推测而已。

  据了解,当前Android 7.0预览版仅提供给Nexus 6、Nexus 5X、Nexus 6P、Nexus 9、Pixel C和General Mobile 4G等手机。另外,尽管谷歌还需要进行一定的优化,但最新这一版预计将非常接近最终的Android 7.0体验。预计谷歌将很快发布下一代Nexus手机。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