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外媒称软银将以234亿英镑收购芯片厂商ARM

2016年07月18日18:5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称软银将以234亿英镑收购芯片厂商ARM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软银集团即将收购英国芯片厂商ARM,收购价格为234亿英镑(约合309.8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软银与ARM的收购谈判目前尚未完成,有望于本周一早间宣布,该交易一旦达成,将成为英国脱欧公投后的首笔大型并购交易。截止目前,两家公司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据悉,ARM创立于25年前,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移动芯片设计制造商,拥有4000名员工,市值约为220亿美元。这起并购有望成为针对欧洲科技公司的最大并购。软银此次出价为每股17英镑现金,较ARM上周的收盘价溢价43%。

  此前几周,英国刚刚完成了脱欧公投,此举有可能降低英国商业团体的吸引力。但由于ARM是一家全球性芯片设计公司,在关键的芯片领域占据领导地位,营收也通过美元形式获得,所以受到的影响较小。

  由于英镑兑日元的汇率已较一年之前贬值近30%,这也让ARM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收购对象。在过去的12个月中,ARM的股价波动幅度一直不大。

  位于日本东京的软银在孙正义的领导下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市值680亿美元的跨国电信和媒体巨头,旗下资产包括美国第四大电信运营商Sprint和雅虎日本等。

  过去10年间,软银花费约820亿美元展开了140多笔收购交易。几乎所有交易都是在过去4年由软银首席交易官尼克什·阿罗拉(Nikesh Arora)。阿罗拉操刀的,其中也包括对滴滴出行及其竞争对手Uber的投资。不过孙正义几周前刚刚将其辞退。(完)

(责编:胡晓、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