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腾讯与CMC合并音乐业务

郝少颖
2016年07月16日09:2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昨天中午,中国音乐集团(简称“CMC”)和腾讯共同宣布,对数字音乐业务进行合并。腾讯将QQ音乐业务与CMC进行合并,通过资产置换股权成为新的音乐集团的大股东,并全力支持其发展业务。

  据了解,CMC联席CEO谢振宇、谢国民将出任新音乐集团的联席总裁,腾讯公司副总裁彭迦信出任新音乐集团的CEO。合并后,QQ音乐、酷狗、酷我等产品和品牌将保持独立发展,用户原来所享受服务不变并可获得更多元化的选择。

  联席总裁谢国民和谢振宇共同表示:“未来三家平台独立运营、优势互补、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进一步推动数字音乐领域的正版化进程,更好地促进音乐的传播和推广。”

  艾瑞咨询公布的一份音乐报告显示,国内的在线音乐市场基本上可以定义为“KAT”的市场格局(K代表海洋音乐集团,A指阿里集团,T指腾讯)。而本次腾讯与中国音乐集团的合并完成之后,将彻底改变国内在线音乐市场的格局。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