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3W空间布局“共享办公”市场 希望为1千万年轻人服务

2016年07月15日15:2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3W集团董事长许单单
3W集团董事长许单单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陈键)如果你早上在“鸟巢”边跑步,下午要在国贸进行商务谈判,按照传统办公要求,其它空出的上班工作时间就得赶往固定办公室。7月14日,在“3W空间全新战略”发布会上,与会嘉宾提到了一个场景,在城市各区域的共享办公室里,上午你可以选择在“鸟巢”边上班,下午你可选择在国贸边上班。

一些机构正在推动该场景能更好地在现实中得地实现。在当天的会议上,3W集团、远洋地产、京东众筹三方宣布,将在城市资源、产品升级、融资渠道等层面展开深度合作,在多个城市打造共享办公空间,“服务1000万年轻人”。3W集团董事长许单单创办有国内知名的众创空间——“3W咖啡”,他描述了3W共享办公室的场景,即“咖啡+孵化器+共享办公”。他希望借此让年轻人工作更自由,在“空间”内,“有工作,有生活,有咖啡”。

许单单谈及到新布局的一些想法。他先提到,把咖啡和办公室结合是一个很好的感觉,“我让我的工作像生活一样美好”。谈到办公环境,他认为,过去是公司找人,现在是人挑公司,公司要努力吸引人才,环境不好就吸引不到人才。他说,很多小公司的办公室是小隔间,在这样的环境下,即便员工拿了高工资,“他也觉得不爽”。他还认为,未来的组织公司形态还会发生变化,大公司的业务会加速外包,更多更加专业化的小公司将会出现。

记者了解到,3W集团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厦门、福州、成都、重庆、武汉、杭州等全国十余个城市,创建运营了13个办公社区,总面积近40000㎡,可提供5000余个工位。在会议现场,3W集团展示了比传统办公室更具设计感的“空间”案例。

有观点认为,借助3W的项目源、业务群、资源库以及”百城千店“计划的全国落地,3W生态布局初见规模。

谈及与远洋地产的合作,许单单说,地产人懂地产,我们提供互联网服务的人懂服务,这是一个融合。“今天我们尝试着学习去接触一些地产行业的思维,酒店管理的思维。”远洋地产华北区总经理陈伟则表示,很多众创空间的业务只是把办公室出租从“批发变成零售”,而3W集团在服务、理念以及对创业者的支持方面表现更好。谈到合作原因,他说:“我们跟3W之间,在这些理念上面非常贴切。”记者进一步获悉,作为3W集团的重要股东,京东众筹在此次合作中起到了“媒人”的作用。

世邦魏理仕华北研究部副董事孙祖天指出,受电商冲击、制造业转型等因素影响,城市办公楼会出现更多闲置空间,这给众创空间提供了广泛的机会。他认为,共享办公室大规模出现后,将对乙级办公楼市场形成一定冲击。

(责编:陈键、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