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移动音频市场四强争霸 车载台是必争之地

2016年07月15日09:0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陈键 易潇)近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举办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暨移动互联网发展圆桌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6)》蓝皮书指出,2015年的移动音频行业硝烟弥漫、商机无限。综合类移动电台呈现四强争霸格局,据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的数据,2015年,综合类移动电台的活跃用户数,喜马拉雅FM,蜻蜓FM均有较大优势,分列一二位;考拉FM、荔枝FM分别位列第三、第四。

移动音频“入口”价值日渐凸显,生活服务“入口”的拼抢异常激烈,其中车载市场成为移动电台必争之地。据统计,在汽车这个相对封闭的空间中,目前有超过2亿的车主,平均每人每年要收听600小时的音频节目,这已是一个庞大的市场。

除了汽车,新一轮“渠道大战”还将在航空、可穿戴等各种终端展开。在车联网和物联网时代,音频应用将更多地与车载系统、可穿戴设备等合作,在不同的场景下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这一发展方向将成为移动电台未来发展的重点,占据渠道先机有助于占有市场,而移动电台多样化的场景使用或将带来移动电台行业的重新洗牌。

总的来说,当前中国移动电台行业格局还不稳定,强强争霸,缺乏可制衡的稳定生态规则,竞争较为激烈。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